桓台城管印发办法户外广告每半年检查一次

2016-12-22 11:05: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许莲

  晚报讯 (记者许莲 通讯员王娟 张亚男)记者昨日获悉,桓台县城管执法局近日制定并印发了《大型户外广告安全管理办法》(下简称《办法》)。《办法》要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人至少每六个月对户外广告设施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设置期满2年的,每年6月1日前,聘请具有专业安全监测资质的检测公司对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安全检测,并提交安全检测报告;户外广告设施达到设计使用年限的,及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更新。

  据了解,桓台县大型户外广告主要存在工程勘察失误、设计方案不当、施工质量低劣、结构使用或改建不当、结构使用的耐久性较差等安全隐患,遇到恶劣天气或大风季节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危害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办法》是针对目前个别单位所属大型广告设施使用年限过长,设施老化,有陈旧、破损及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大型户外广告的情况,按照《淄博市户外广告设置和建筑物外立面保持整洁管理条例》和《淄博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管理办法》制定的。桓台县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对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户外广告设施安全档案,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责令限期整修或者拆除;并依据《淄博市户外广告设置和建筑物外立面保持整洁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三十四条规定,依法予以处罚,确保不出现任何户外广告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