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深化改革营商环境排名全市第一

2016-12-19 10:59:0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赵希翔

  今年以来,桓台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建设“三最”城市为契机,以“优化营商环境要有新突破”为抓手,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向好。在全市十一月份“十个新突破”评比中,桓台县优化营商环境排名全市第一。

  全面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实现审批事项“瘦身”。2016年度,全面取消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行政审批事项由去年的147项精简调整为91项。继续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取消了县水务局和安监局等单位的4项中介服务事项,目前,桓台县共有15个部门(单位)23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在全市最少。其次,完成了6家中介服务类社会组织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

  持续压缩审批时限,实现审批流程“提速”。十月份,桓台县新建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真正做到了全县具有许可职能的部门和许可事项100%进驻,100%授权。便民服务中心实行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完成联审项目196个,实现了桓台县与市行政服务中心的视频联审,无缝对接。同时,对建设项目正式审批前实行模拟审批,今年已为巨明机械等企业模拟审批7件项目。其次,所有审批事项全面实行网上审批,实现了省市县镇审批系统的互联互通,打造了全县政务服务互联互通平台。

  目前,桓台县行政审批事项的实际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80%以上,0次跑腿和1次跑腿率达90%,审批事项平均办理时限提速33%,比全市平均提速高出4个百分点,行政服务效能和质量第三方社会测评社会满意度高达98.15%,列全市第一。

  全面实行收费清单管理,实现审批收费“透明”。依托“互联网+财政”,加强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的全程网上监控,出台《桓台县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县级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政府性基金项目由66项精简为57项,县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政府性基金项目由42项精简为35项。其次,对关乎民生的医疗服务价格进行了理顺,对涉企收费进行了专项清理,并进一步深化“一费制”改革,对建设项目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征缴实行一票收费。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