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镇派出所警民齐心共护冬季消防“防护墙”

2016-12-18 10: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2月18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沈宁)为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期,桓台县公安局索镇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与群众共同守护冬季消防“防护墙”。

  检查中,该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及周边环境进行摸底排查,对安全保卫措施、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检查。重点对场所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的状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检查,要求场所负责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隐患自查力度,常抓不懈,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同时,对在日常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的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违法行为,下达隐患通知书以责令整改通知书,在指导其整改后,仍存在违法消防安全管理的单位坚决予以处罚。通过严格管理、处罚,有效提升安全消防意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此前查到的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该所进行回访复查,确保火灾隐患得到彻底根除。同时对各单位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情况,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材、自动消防设施系统运行情况,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道畅通等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督导。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