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镇派出所多举措 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新体系

2016-12-06 10: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26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沈宁)索镇派出所始终把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的“治本之策”和“民心工程”,注重高科技应用和资源整合,积极破解防控难点,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该所通过积极推广安装高科技“移动车卫士”,实现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电动车、摩托车、汽车等移动交通工具的有效管控,有效遏制了电动车被盗案件的发生。年内,电动自行车被盗发案同比下降15.42%

  同时,该所完成综合勤务室建设,实现了勤务指挥、视频监控、情报研判、信息采录、侦查破案等职能整合。在派出所成立图侦分队,配齐软硬件设备,24小时有案查案、无案巡视,把视频巡逻与街面巡防进行空地对接,着力转化视频监控系统应用成果。

  该所还给43个村村级治安联防队新配发GPS定位对讲机,实施数字化村级治安联防队巡逻,实时对巡逻人员及巡逻轨迹进行查看和回放,开展定点巡逻、弹性巡逻,实现了动态巡逻科学指挥,有效压降了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在辖区该所推行四级网格管理机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社区、村组和重点执法环节的社区警务管理组织网络。辖区123名网格管理员实施基础信息采集上传,并对发现的网格内不安定因素,积极进行引导化解,极大地提高了警务效能。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