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价格调处机制 桓台建12处价格争议调解室

2016-11-29 13:17: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伊茂林

  晚报讯 (记者伊茂林 通讯员张运波)价格争议行政调解是价格主管部门职能的延伸。昨日从桓台了解到,截至目前,桓台共建成12处价格争议行政调解室,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桓台县物价局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办法》,完善价格调处机制。桓台县物价局从构建和谐社会、创新社会管理、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的高度,充分发挥价格认证职能作用,在各领域建立12处价格争议行政调解室,进行价格争议行政调解试点工作。桓台县价格认证中心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为价格争议调解信息联络员,与各镇派出所配合,根据刑法要求,对构不成刑事案件及达不到立案标准的,将价格纠纷反馈给价格认证中心,交由各价格争议行政调解室调解,使当事双方尽快摆脱由价格争议带来的困扰。该项工作的开展,不但为司法部门减少了工作成本,而且为当事人减少了诉讼费用,得到了调解双方的认可和称赞。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