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新城派出所:用“心”服务“零”距离

2016-09-18 13:04:00    作者:丁稳 林艳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桓台新城派出所着力以民生警务为载体,以服务创新为抓手,用“心”服务辖区群众,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大众网淄博918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林艳)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满意,记者了解到,桓台新城派出所着力以民生警务为载体,以服务创新为抓手,用“心”服务辖区群众,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真心”做好群众工作   实现“零距离”打击

   新城派出所始终把打击作为第一主业,变被动为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庄、居民小区,了解社情民意,体恤群众疾苦,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紧紧围绕季节性发案特点,定期、不定期对辖区治安难点和乱点进行严打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不断强化“小案件”的查处;调整工作重心,对侵害群众利益、影响群众生活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地毯式摸排,合理安排部署社会面治安巡逻力度和密度,增强打击实效性。

  “虚心”接受群众监督 加强“零距离”防范

  新城派出所制作“警情提示”,努力赢得“大满意”。派出所针对辖区治安状况,通过警民恳谈、走访、回访等方式,大力向辖区群众宣传防范常识,不断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发放警民联系卡,听民生征民意。所领导要求民警在执法、服务、处警的同时,随时随地向群众发放警民联系卡,深层次、全方位、多渠道广泛开展相关政策宣传,第一时间了解社情民意和群众需求;平台互动解民忧。为方便群众办事,派出所通过警民QQ群、微信平台、手机短信等网络载体,加强与群众的网络互动,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耐心”做好沟通交流 着力“零距离”调解

  新城派出所强化矛盾纠纷线索摸排。逐步建立完善人民调解室工作要求,努力把工作触角延伸到辖区每个村及群众家中,通过情报信息员详细摸排各类小纠纷、小隐患,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努力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民警针对邻里、家庭、债务纠纷等引发的打架斗殴案件,采取法律宣讲、以案说法等方式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确保快速处理、对症下药;充分发挥警务室作用。社区民警以整改“小隐患”,解决“小矛盾”,注重“小关怀”为出发点和立足点,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主动上门与群众交心谈心,巧妙化解小纠纷,增进警民和谐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