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16-05-16 11:42:00    作者:宋婷婷 许文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正值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5月15日下午,桓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桓台信誉楼组织开展了“打击经济犯罪·防范风险护航发展”宣传活动,用7大经济类犯罪典型案例向市民介绍防范经济犯罪常识,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防止个人财产损失。

民警在银行ATM机外张贴宣传提示语

民警在银行ATM机外张贴宣传提示语

民警向市民发放防范经济诈骗宣传页

民警向市民发放防范经济诈骗宣传页

民警向市民介绍经济犯罪典型案例

民警向市民介绍经济犯罪典型案例

  大众网淄博5月16日讯(记者 宋婷婷 见习记者 许文)正值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5月15日下午,桓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桓台信誉楼组织开展了“打击经济犯罪·防范风险护航发展”宣传活动,用7大经济类犯罪典型案例向市民介绍防范经济犯罪常识,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防止个人财产损失。

  活动中,桓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重点以远离传销、拒绝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假冒注册商标、防范假币换钱、警惕银行卡犯罪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7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为宣传内容,向市民揭露经济犯罪惯用手法和伎俩,通过张贴宣传提示语、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市民咨询报案等方式,进一步向市民普及防范经济犯罪知识,提高对经济犯罪的防范意识。

  记者了解到,2015年以来,桓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从关系民生的重点领域着手,开展了打击保险诈骗犯罪工作专项行动、整治网上非法买卖银行卡专项行动、打击假冒知识产权犯罪专项行动、打击持有使用假币专项行动。据桓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刘华介绍,四项专项行动立足于桓台县域经济,把危害较大、类型突出的几类经济犯罪在桓台县域内“发现苗头,坚决打击”。刘华说,2015年,桓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仅保险诈骗类犯罪案件就办理了14起,其中,破获淄博市首例系列医疗保险诈骗案12起,抓获嫌疑人6名,挽回损失155万元,破获车辆保险诈骗案2起,挽回损失17.2万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