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派出所以练为战 每天开展辅警大轮训

2016-04-05 17:03:00    作者:孙奉娟 林艳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天,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新城派出所以实战化练兵为抓手,细化工作模式、量化考核办法,每天下午开展为时半小时的辅警大轮训,围绕维稳、防暴处突、打击犯罪、街面巡逻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开展队列、队形、速度、棍棒、盾牌等训练,不断提升辅警队伍正规化水平和警务实战技能。

  大众网淄博4月5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林艳)今天,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新城派出所以实战化练兵为抓手,细化工作模式、量化考核办法,每天下午开展为时半小时的辅警大轮训,围绕维稳、防暴处突、打击犯罪、街面巡逻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开展队列、队形、速度、棍棒、盾牌等训练,不断提升辅警队伍正规化水平和警务实战技能。

  据了解,辅警队伍作为公安力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日常巡逻、勤务、110接处警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规范辅警人员管理,新城派出所以实战化练兵为抓手,细化工作模式、量化考核办法,从形象、实战上提升警务效能。

  为树立辅警人员在110接处警和日常工作中的良好形象,新城派出所制定辅警人员规章制度,对值班备勤、内务卫生、请销假和交接班制度进行强调和说明,每天上班前要求辅警人员两两进行着装整理,相互提醒对讲机、照相机、摄像机等设备携带情况,必须做到着装规范、举止端庄。

  据了解,新城派出所将辅警人员内务卫生、警容风纪等方面纳入日常考核,并适时组织开展内务卫生“大比武”活动,从被子、床铺、地面、物品摆放等多个方面进行评比,着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办公、生活环境,并不定期地对全所办公区域、办案场所、值班室、宿舍等内务卫生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与日常考勤挂钩,奖勤罚懒,树立典型,从而不断激发辅警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此外,新城派出所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每天下午开展半小时的辅警大轮训,以退伍士兵为教官,着重突出警队的纪律、辅警的形象、步调的一致性,大力培养辅警人员听从指挥、令行禁止、精诚合作的纪律作风和敬业精神,并围绕维稳、防暴处突、打击犯罪、街面巡逻等方面练习基本功,有针对性的开展队列、队形、速度、棍棒、盾牌等训练,不断提高辅警人员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勤务实战本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