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孩无户口 民警热情服务排忧愁

2015-08-21 10:34:00    作者:李维良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女孩19岁了,至今还没有落户,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无法解决的麻烦,父母、孩子都着急。索镇派出所户籍民警,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排忧愁。

  大众网淄博8月21日讯 女孩19岁了,至今还没有落户,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无法解决的麻烦,父母、孩子都着急。索镇派出所户籍民警,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排忧愁。

  2015年8月7日上午,索镇街道办事处某村的崔女士来到索镇派出所户籍室,十分焦急的向民警咨询,“俺那闺女都19岁了,一直没有落户口,出门出不了,打工人家不敢用,警察同志,俺可该咋办啊。”户籍民警热情地接待了她,“大嫂先不要着急,喝口水慢慢地说。” 户籍民警请崔大嫂坐下来,面对面认真地听她慢慢道来。

  原来,1994年崔大嫂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经亲戚朋友介绍撮合,远嫁到了滨州市,与张某结了婚。1996年初便怀孕在身,本应其乐融融,可因家庭琐事纠纷频发,丈夫也时常发脾气,对其施暴,崔大嫂便在临产前离家跑到其二姐家待产,并于1996年的10月产下一女孩。因孩子早产,未来得及去医院,没有出生医学证明。1999年崔大嫂丈夫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判处死刑,无奈崔大嫂带着孩子改嫁到桓台索镇,孩子改随继父姓。因一直没有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当时孩子又小,就没有在意。但随着孩子长大,没有户口、身份证啥事都没法办。

  为了弄清女孩的来历和其真实身份,民警展开周密细致的调查取证工作。因时间久远,工作量大,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对其当时的接生婆、其两次婚姻的情况、孩子的出生经过,进行深入细致地走访调查了解,并远赴滨州调阅原始档案,走访原街坊邻居,核实当年的情况。综合情况调查核实后,民警为其上报了补录户口的相关材料,并很快通过了审批。

  当民警将户口本送到母女手上时,娘俩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并连声道谢。(李维良)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