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突破丨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勇做高新区跨越式发展排头兵

2021-02-19 19:0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丁稳 通讯员 邢栋 淄博报道

  2月19日,淄博高新区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在先进陶瓷创新园举行,会上,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张家奎发言,他表示,2021年是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将按照工委管委“落实突破年”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打造“三区一窗口”目标定位,躬身入局,扛牢责任,勇做高新区跨越式发展的排头兵。

  攻坚破难,在项目建设上勇争一流。充分发挥高新区“工委领导挂包、跨部门统筹联动、园办企业协同”这一重大项目攻坚推进机制的作用,坚持工作项目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项目台账化,紧盯问题、责任、进度“三张清单”;坚持督导实效化,拼干劲,争进度,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关键难题。一季度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确保陶瓷吸盘等总投资384亿元的37个省市区重点项目按期开工;二季度全力推进总投资350亿元的科学城TBD等26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进总投资480亿元的综保区开放型加工中心、内陆港等28个省市重点续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年省市重大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两个100%,继续争当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的标杆。

  使命担当,在经济运行质量上勇争一流。会同各部门、园办,着力发挥好高新区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专班作用,专业化、精细化统筹协调,科学分析研判运行态势,及时把握重点产业、行业、企业生产经营和投资情况,畅通工委管委领导、部门负责人与企业服务联络机制,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以旬保月、以月保季,确保全年经济运行保持在高质量运行区间,力争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0%,强势起步,实现开门红、开门好。

  高标定位,在重点任务落实上勇争一流。积极对接国家、省、市高质量发展规划,聚焦“3+2”主导产业,着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高标准落实产业发展规划,为高新区优化产业布局提供科学依据,为高新区招大引强、补链强链延链发挥引领作用。综合运用能源替代、新能源倍增、煤电结构优化提升、工业余热回收利用等手段,打造全市绿色智慧能源示范区。强化平台培育,推动商贸流通数字化转型,力争全年进出口额、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实现大幅增长。

  落实突破,闻令而动。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工委、管委决策部署,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举措,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大局,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