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7 11:3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吕田 淄博报道

  2月5日上午,淄博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通过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园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高水平全面建设团结、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淄博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耿庆玮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淄博高新区纪工委常务副书记、监工委副主任崔若林、淄博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耿庆文出席会议。淄博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党委书记王琦主持会议并代表园区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和表态发言。园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每年一度的政治检验,更是结合市委、淄博高新区工委巡察反馈意见的一次系统体检。淄博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有关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结合淄博市委、淄博高新区工委对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巡察反馈意见,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围绕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分别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耿庆玮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予以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线扣得紧、认识有深度;功课做得足、准备有实效;剖析较深刻、批评有辣味;措施谋得实、整改有决心,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耿庆玮要求园区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团结一致,抓好落实,带领园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围绕淄博高新区工委中心大局,全面提振精气神,全力以赴推动淄博高新区“三区一窗口”建设走前列、当示范。

  耿庆玮强调,淄博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党委班子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带好干部队伍,主动作为、担当尽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实抓细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坚决彻底抓好整治。

  王琦在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淄博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对照检视剖析情况,直面问题抓整改,重整行装再出发,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作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过硬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领导班子要做到团结协作、增强整体合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只有坚持团结协作、增强整体合力、形成优势互补的领导班子,才能使党的事业不断地取得新的成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全面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按照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紧盯时间节点、落实举措、动真碰硬、逐一销号,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质量迈上新台阶,并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三是坚持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树立目标导向,以目标倒逼工作进度、评价工作成果、检验工作成效。要以强大合力推动各项目标高质量完成,努力在新时代当好党和群众信赖满意的人民公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