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开辟“绿色通道”迅速助力企业解决员工出国务工接种疫苗问题

2021-02-05 11: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徐浩 闫海英 淄博报道

  2020年,高新区企业山东恒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金山建设、紫金矿业合作,联合共建塞尔维亚最大的波尔铜业项目。该公司负责关键性技术的设计工作,但是由于疫情和天气原因,技术人员迟迟不能出发。

  “好在疫苗出来了,我们就想着给员工接种疫苗后再派出国,但是我们联系了多家医疗结构,均表示短时间内安排不上。”该公司技术总监李炜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这就很被动了。项目原定于今年6月份投产,年前出不去,很可能造成违约。”塞尔维亚波尔铜业项目是迄今为止中国对塞最大投资项目,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高度关注。“我们又去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商务科咨询怎么能解决这个问题。”李炜说:“我当时想到政府部门应该能解决,但是没想到这么快!两天就安排上了,他们现在已经在飞机上了!”

  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商务科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是1月18日上午来咨询的,我们按照市卫健委发布《淄博市出国工作或学习人员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公告》,指导企业补充完善了相应材料,第一时间提交给了淄博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疾控中心。企业很快就接到了预约接种成功的通知。”

  “1月20日,我们公司第一批17人去接种,27日,第二批11人去接种,原定出国行程完全没耽误!”李炜告诉记者。

  据了解,除了恒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淄博高新区辖区内还有山东雪佛龙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山东中天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计划近期出国开展业务,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已为上述四家企业的41名拟出境人员提交了预约申请,将于1-2月份分批次接种新冠疫苗。

  李炜说:“淄博高新区职能部门办公效率高、服务水平高,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一定在国外好好干,努力站稳国外市场,扎实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了共同的‘中国梦’努力奋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