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以党建引领谱写新篇章激发新作为

2021-02-05 11:2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陈天宇 淄博报道
  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围绕淄博高新区工委中心工作,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把党的建设融入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强化党建引领,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攻坚突破,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新活力,适应新形势、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淄博高新区实现跨越式突破性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筑牢思想根基,狠抓队伍建设。淄博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立足“政治机关”定位,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倡树“注入一份情、拧成一股绳、提升一股气、形成一种势”人文管理理念,坚持“正、进、韧、智”修身准则,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进一步提振士气。为打造纪工委“勤廉机关”品牌,围绕“四型”机关创建要求,通过开展业务培训、调查研究、九思讲堂等活动,抓党性锤炼、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作风提升,锤炼党性修养,促进作风转变,提升综合素质,打造“全科型”干部,锻造“不怕苦、有韧劲、爱学习”的干事创业新品质。
  强化学习教育,夯实党建基础。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发挥“灯塔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学习强国、党建宣传专栏等学习阵地作用,丰富学习形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主题党日”为主阵地,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等,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上甘岭》《冰雪长津湖》观后感征文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升了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紧盯“六大赋能行动”“十二大攻坚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坚持把推动“六稳”“六保”政策落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探索构建“1+3+N+1”日常监督模式,聚焦履职不力、推诿塞责、失职失责等问题,开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专项监督,有效推动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牵头在全区开展“双廉工程”,着力构建以“七个着力”为主线的“清廉村居”和以“六个聚力”为主线的“勤廉机关”建设体系,将廉洁文化融入机关、村居文化建设整体布局,全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
  深化廉政教育,涵养清风正气。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化廉政教育,利用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大会等,以案明纪、以案释纪,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紧盯国庆节、春节等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推送廉政短视频、印发廉政通知等方式,在全区形成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淄博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执纪监督;坚持将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营造崇廉、尊廉、促廉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定力更强、实力更强的纪检监察战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