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1-02-01 17:1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张燕 杨潇东 淄博报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淄博高新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政务服务大厅进驻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近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邀请淄博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淄博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会同大厅各入驻单位负责人、物业公司负责人对政务服务大厅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大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消火栓箱是否醒目无遮挡,电器线路是否超负荷、老化,档案室、仓库、机房等消防重点风险区域灭火系统是否符合消防要求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期间,淄博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王世东向检查组成员详细介绍了消防栓和灭火器的使用办法,重点解读了“103060消防知识”,并亲自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提醒大家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各楼层、各专区、各区域要明确防火责任人,措施到位,责任到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责任人按照整改意见立行立改,消除隐患。

  随后,检查组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交流会,与会人员对政务服务大厅草拟的《淄博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提出了修正建议。最后,淄博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强调,春节将至,保安全运行的弦始终不能松、压力始终不能减、工作始终不能虚,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弦,全面加强事故隐患防控,加大节假日期间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检查不留死角,从源头上杜绝火灾等隐患,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大厅运行和群众办事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