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局指导企业接种新冠疫苗 解企业出境燃眉之急

2021-02-01 16:3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丁稳  通讯员  闫海英 淄博报道

  随着疫情在全球的传播影响,淄博高新区境外投资企业和服务贸易出口企业的对外活动受到一定程度限制,影响投资项目的推进,企业对外投资和服务贸易出口步伐放缓,了解到企业面临的这一问题后,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积极协助企业,寻找解决办法,通过指导企业接种新冠疫苗,缓解企业出境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淄博高新区辖区内山东雪佛龙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计划近期赴印尼“雪佛龙公司”开展技术指导、山东中天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计划近期赴乌兹别克斯坦业务洽谈签约,因国外疫情隐患无法安全出行。

  淄博市卫健委发布《淄博市出国工作或学习人员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公告》,批准新冠病毒疫苗优先用于重点人群紧急接种后,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第一时间联系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疾控中心,指导出国意向迫切的境外投资企业和服务出口企业申请预约接种新冠疫苗,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维护企业外派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目前,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已为4家企业的41名拟出境人员提交了预约申请,将于1-2月份分批次接种新冠疫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