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开展商砼车辆尾气抽检专项行动

2021-02-01 16: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丁稳 通讯员 韩冰玉 田树峰 高银乐 于朝阳 淄博报道

  为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近期,淄博高新区环保局会同交警大队、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交通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商砼运输车辆集中停放地抽检抽测专项行动。抽检工作坚持为企业服务的目的,工作人员提前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在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对企业商砼运输车辆开展入户抽检抽测。

  此次专项行动联合执法组共对淄博昕泰建筑骨料有限公司、山东鑫绿通运输有限公司、淄博赢双工贸有限公司三家商砼企业进行了入户抽测。在集中停放地现场,联合执法组采取随机抽测的方式选择被检车辆,各公司被抽检车辆均超过企业车辆总数的30%,工作人员现场将抽测数据上传至机动车环保达标及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子系统。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了机动车重点用车企业环境监管。今后,淄博高新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大柴油车监管力度,定期进行集中停放地柴油货车尾气抽检抽测,督促用车大户自觉履行机动车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减少车辆污染物排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