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加速键”

2021-02-01 15: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刘立琳 淄博报道

  新年伊始,淄博高新区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以“干大事、创大业、争创一流”为目标,以“要素跟着项目走,政策围绕项目转”为方法,在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按下了重点项目建设的“加速键”,在高新区掀起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热潮。

  加快开工前期准备工作。重点做好前期手续完善、土地保障、资金筹措等工作。制定一季度开工项目倒排工期计划表,明确部门责任内容、工作措施、完成时限,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加强项目建设督导工作。建立工委管委会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挂包的项目推进机制,将具体项目责任到人。工委管委会领导亲自带队赴项目实地现场督导,帮助项目方协调解决电力线路、土地手续、厂房交付、地上附着物拆迁等方面的建设难题。召开重大项目调度推进会议,淄博高新区经发局会同投促、科工、自然、环保、城投等部门,为省市级重点项目现场解疑答惑,确保各重点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提前介入、主动作为”的工作模式,以“保姆式”服务扎实做好重点项目保障。积极对上协调,优先保障项目用地,加强与金融机构信息互通,着力破解融资难题。提前做好道路、水电、燃气等设施配套和土地清表,开通绿色通道,为重点项目按期开工、按进度建设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