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对重点能耗企业开展数据检查工作

2021-02-01 15: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丁稳 通讯员 陈婷婷 魏瑞英 淄博报道

  近日,按照淄博市统计局《关于在重点耗能企业中开展能耗数据核查通知》要求,淄博高新区统计中心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工作,精心组织对重点耗煤企业实地核查。

  辖区内16家重点用能企业根据12月能源月报情况先行自查,核实确认企业的综合能耗、煤耗等重要能源品种消费数据,并提报综合能耗现场计算工作表。后期,淄博高新区统计中心针对重点用能企业,到企业现场进行数据指导和核查,对企业2020年综合能源消费量、煤炭消费量、发电量、用电量指标进行核查,留档备查。

  通过本次核查,进一步夯实了淄博高新区煤炭等重点能源品种消费数据以及产量,确保企业的统计周期截至到2020年12月底,且均以财务结算数据或者生产台账数据为依据,不得填报预计数或者推算数。

  2020年的能源报表数据,既是“十三五”节能减排工作的总结性数据,也是制定“十四五”各项节能减排指标的基础性数据,工作中要坚决杜绝“数字节能”,本次核查的工作将为准确反映淄博高新区降能减排的工作成果打下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