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法院:观看电影《马锡五断案》 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

2021-01-21 17:1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莹 通讯员 相新宇 淄博报道

  1月15日下午,淄博高新区法院组织干警观看电影《马锡五断案》,进一步加强全院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锡五断案》是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联合相关单位拍摄的电影,讲述了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马锡五的生平故事,通过“封捧儿申诉抢亲案”和“三兄弟杀人案”,生动再现了马锡五在司法实践中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做法和实事求是的司法作风,塑造了一名“对党和人民司法事业无限忠诚”的好法官形象,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人民司法事业的无限忠诚。

  观影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以此次观看影片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承和弘扬以“马锡五审判方式”为代表的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牢记司法为民初心、不忘公正司法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