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组织收看2021年春节前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

2021-01-12 17:3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丹青 王敏敏 杜波 淄博报道


  1月12日,淄博高新区组织收看山东省2021年春节前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会议传达了国家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和山东省有关领导的指示精神,各市汇报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淄博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吕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有解思维,着力破解新、老欠薪难题。各部门、单位要认清形势,坚持有解思维,不等不靠,克服麻痹思想和固有思维模式,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全力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着力化解欠薪难题;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强化欠薪源头治理。各部门、单位要根据工作职责认真履行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职责,抓紧时间督导项目完成整改。对于未完成整改及导致扣分的,要对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三是要坚持法治思维,着力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各部门、单位要加大对欠薪线索的核查力度,指派专人负责、及时核查、按期回复,妥善处理好欠薪隐患,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各部门、单位一定要坚持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坚决做到对恶意“欠薪”行为“零容忍”。
  会议强调,受新冠疫情和外部环境影响,部分单位、企业经营困难,支付能力下降,这对根治欠薪工作来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部门、单位一定要把解决欠薪问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拿出实招、硬招,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根治欠薪工作,让农民工安安心心、圆圆满满过一个好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