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强化土壤污染单位监管预防工作做在先

2021-01-12 17:3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王盛利 卢月月 淄博报道


  近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环保局获悉, 2020年淄博高新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和《工矿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法律规定,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监督管理工作,坚决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淄博高新区为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共确定了16家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并督导各企业严格落实自行监测、建立隐患排查制度、相关义务纳入排污许可证等7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同时,为推动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监督管理工作的落实,确保履职到位,多措并举,强化措施。一是明确职责。召开专项部署会,印发专项文件,明确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管理工作要求,与16家企业签订《土壤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二是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强化责任落实。淄博高新区环保局对纳入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的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召开专题会议,指导企业规范制定监测方案,落实隐患排查制度等。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企业土壤污染防治意识。向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发放土壤污染防治明白纸,重点监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填报调查问卷,普及企业履行土壤污染防治法规定的责任和义务。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环保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污染源监管、提升土壤污染防治科技支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