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晨会成常态,政务服务水平再提升

2021-01-06 15:5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赵东旗 淄博报道


  “您好,请坐,有什么可以帮助您?”8:15,淄博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准时响起嘹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礼仪手势,这是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管理运行团队在开晨会,练习“温情四步法”。“温情四步”是政务礼仪的标准化指引手势、话术,为了把政务礼仪练习好、发挥好,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管理运行科把政务礼仪的练习加入到了常规晨会中。
  近期,晨会工作从以往的周期性召开变为每天晨例会,工作人员8:15前已全部到大厅严以待阵。自从晨例会的形式确定后,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运行管理科的导服工作人员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每天神采奕奕,例会结束后便从容不迫地到岗位上开叫号机、电脑准备为群众服务。通过晨例会的不断练习内化,政务服务礼仪贯穿在了政务服务全过程,得到办事群众的高度赞扬。“我经常来大厅办业务,有时早上来的早,就看见咱们的工作人员在开晨会、练习服务礼仪,现在政府的服务真是从里到外都在提升。”李女士是某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大厅服务的提升由衷点赞,“以前我来办业务,有时会出现群众在叫号机前排起长队了,工作人员才到岗的情况,现在都是工作人员早早等在叫号机前,而且我注意到都佩戴着统一发饰、绶带,指引手势、引导语都规范清晰,听着既专业又有温度,政务形象一下提升了一大截。”
  晨会成常态,温情服务也成为常态,工作细节中迈出一小步,政务服务就会提升一大步。近期以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从大局出发从细节入手,多次开展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主题的改革行动,先后两次举办了政务服务规范化提升培训讲座,强化工作人员服务理念和水平,规范办事大厅环境设置,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加强政务服务考核制度,提高工作人员积极性、自主性,确立运行管理科晨会制度,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一系列举措的实施将办事大厅的运行、服务提上了新高度,接下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为淄博高新区的企业和群众服务出便利、服务出温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