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踏勘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再提升

2021-01-05 11:3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杨潇东 王茜 淄博报道

到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学习食品小作坊档案管理经验

纸质档案规范摆放,与电子档案一一对应

  自淄博市“市县同权”改革和淄博高新区第二批事项划转以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勘察验收科工作事项及工作量再度加大,为做好事项承接,勘察验收科虚心请教,借鉴吸收其他区县、单位先进踏勘经验和管理制度,确保踏勘验收全流程准确无虞。
  以踏勘档案管理为例,承接事项的增加,无疑增大了踏勘档案的管理难度,针对每一次踏勘事项的完成,档案管理者需要及时核查好各类踏勘事项的归档内容。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勘察验收科未雨绸缪,安排事业心强、责任感高的人员负责档案工作,积极向市场监管局等兄弟部门学习划转事项档案管理经验,制定完善规章管理制度,牢固树立档案质量意识,用最高的工作质量来促进档案质量,保证每一位申请人材料的完整度和统一度。
  根据踏勘事项分类,勘察验收科分门别类建立电子版档案台账,根据所需要的材料绘制不同表格,做好标题、表头、序号等相关信息。纸质版材料按统一格式进行整理和汇总,将检查无误的材料装入档案盒内,每一份纸质版材料做好封面,档案盒内附上目录及归档时间,与电子档案一一对应,在查阅档案时可一目了然,保证了踏勘档案的完整、有序、可查、可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