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食品生产经营电子证照全面推行

2021-01-05 09:2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毕婷婷 石玥 淄博报道

  “我今天领取的是食品生产许可证,我在申领纸质证照的同时领取了电子证照。我感觉电子证照比较方便,只需携带手机即可,并且电子许可证方便查验真伪。” 阿卡姆(山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李女士说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加快电子证照的推广和应用,自2020年12月底,淄博高新区广大企业、群众可在办理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业务的同时一并下载电子食品许可证。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可以在商务洽谈、许可业务办理以及后期事中事后监管中进行“电子亮证”,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爱山东”APP查验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资质。
  电子亮证,比起传统纸质证照,具有便捷、安全、防伪的优势。下一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全面推广食品许可电子证照应用,使更多的企业、商户电子证照“随身带”,免去携带纸质证照的不便,使办事群众体验到数字时代带来的便民红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