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电子证照再扩面 42家单位集中领取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2021-01-04 16:4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杨潇东 司婷婷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区内新申请取水许可的11家单位和办理取水许可延续的31家单位集中推送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标志着淄博高新区取水许可进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推广应用的电子证照之一,按照省水利厅相关文件要求,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对接省、市相关部门,在采集审批印章电子印模和发证机关信息,申领审批机关电子印章的基础上,协调推进与电子印章系统对接互通,具备了办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的所有条件。至此,淄博高新区取水单位均可通过互联网进行网上申报,行政审批部门进行审核、批准,然后生成电子证书,取水单位通过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做到取水许可申请、受理、审核、决定、发证全流程在线办理,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腿”。
  “推广电子证照应用,是推行‘全程网办’和‘不见面审批’、优化服务流程的重要环节,对推进‘一次办好’、提升服务效能、增强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做好电子证照的应用推广工作,加强电子证照信息共享,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更好服务淄博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