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淄博高新区办理动产抵押50份数额257006.0887万

2021-01-04 16: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董梦霞 淄博报道
  2020年,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系统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50份,主债权数额257006.0887万元。
  据了解,动产抵押是企业将动产抵押给债权人,使存量动产变为资金,盘活企业资产,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题的一种有效方式。特别是通过开通专网监管系统,专项审批企业动产抵押业务,企业通过动产(包括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等)抵押,可以使存量动产变为资金,盘活企业资产,缓解疫情之下的资金压力,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通过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一方面以资产换资金,实现物尽其用、活跃金融,提升市场主体的自身“造血”能力,激发市场主体内在发展动力;另一方面,抵押物经过登记后,债权人获得优先受偿权,可以对抗善意第三人,从而有效保障各方权益。
  淄博高新区探索扩大动产抵押登记范围,创新抵押融资模式,引导当事人在传统的以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作为抵押物办理动产抵押登记基础上,大力推广用钢结构资产、活体畜禽、农作物、商品新车、办公设备和商品等办理动产抵押,充分实现抵押物应有的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