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法院七人合议庭公开审理涉恶案件

2020-12-15 11:3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莹 通讯员 牛钢 淄博报道


  12月14日,淄博高新区法院首次组成七人合议庭公开审理了吴某某、刘某某等10名被告人涉恶犯罪案件,这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淄博高新区法院第一起利用互联网开庭审理的涉恶犯罪案件。淄博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树礼担任审判长,淄博高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长琳出庭支持公诉,部分人大代表、扫黑办组织的部分成员单位代表、群众代表旁听庭审。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淄博市看守所实行封闭管理。目前,正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克难的收官之年,保证涉黑恶案件的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是重中之重。为推进案件审理进度,淄博高新区法院积极与淄博市看守所协调,决定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对吴某某、刘某某等10名被告人涉恶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据悉,此次涉恶庭审共持续两天左右。淄博高新区法院将对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要求,从严从快判处罪犯,确保精准高效打击涉黑恶势力犯罪,稳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