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开展党建专员及社区专职工作者岗前培训会

2020-12-24 18:5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李坤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淄博高新区园区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不断充实党建工作力量,提升党务工作人员素质和能力,12月22日至23日,在淄博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中心,淄博高新区组织党建专员及社区专职工作者岗前培训会,采用课堂教学、实地参观和情景党课模拟等方式,对2020年新招聘的43名党建专员及7名社区专职工作者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山东理工大学教授、科苑街道丰苑社区书记和淄博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建工作实践创新路径、党务基本知识等方面进行授课。

组织学员到张店区马尚镇世纪花园社区参观学习

组织学员到周村鸿暻悦城业主之家参观学习

组织学员到周村东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组织学员到新华医疗科技园参观学习

  组织学员到张店区马尚镇世纪花园社区、周村鸿暻悦城业主之家、周村东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新华医疗科技园进行参观学习。世纪花园社区书记邵涛向大家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分享了“万步数书记工作法”“我和书记拉拉呱”“周五我值日活动”等特色工作方法。扎根基层20年的周村东街社区书记蔡娟重点向大家介绍了“ABC工作法”。新华医疗的企业党建与生产融合发展的具体做法给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同时,为提升学员能力,确保工作实际效果,将学员分成AB组进行情景党课模拟。A组学员以《党啊我们为您歌唱》为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同时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党建工作者,树立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的思想,重温入党誓词。B组学员就老人如何克服数字鸿沟,通过模拟社区内“群众反映问题、党员出谋划策”,以开展党小组会的形式,建言献策提供解决方案,展示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情景党课。
  经过两天的学习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特别是模拟情景党课让学员之间建立了密切联系,为日后党建工作出实效奠定了基础。这次学习体现了组织对自己干好工作的殷切期盼,在新岗位开展工作将学以致用,履职尽责,从严从实从细地做好党建工作,不断提升自己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本领。把本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悟作为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开拓自己抓好园区党建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多角度、多维度地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城市和“两新”组织党的建设规范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