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走进淄博高新区法院 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2020-12-05 17: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莹 通讯员 赵潇 淄博报道

  “这跟我在电视里看到的一模一样!”一名小记者看到法庭后发出惊叹。在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淄博高新区法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来自鲁中晨报的60余名小记者近距离了解法院工作,亲身感受法律威严,现场接受法治教育。

  活动当天,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小记者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刑事审判法庭、法文化体验馆等场所,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感受法院文化和司法公平公正。在诉讼服务大厅,干警介绍了各个服务窗口和文件流转柜的功能以及立案工作流程;在刑事审判法庭中,干警依次讲解了法庭设施、功能、各成员组成、职能以及案件审理的具体流程,小记者们在审判庭现场模拟了刑事案件庭审现场,亲身感受法庭的威严与庄重以及法律对于违法者的震慑;在法文化体验馆,小记者们对馆内的“多媒体展区”充满兴趣,他们都会伸出小手在触摸屏上点击,了解法槌、天平的象征意义,并积极参与答题。通过干警的解说,这些只有在网络、影视作品里才能看到的场景,被一一呈现在学生们面前,庄严的法院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最后,小记者们来到多功能厅,观看了由法院拍摄的微电影《妈妈请爱我》。

  近年来,淄博高新区法院一直把普法宣传作为重要社会责任,始终坚持将法治理念融入青少年教育,通过“宣传法律知识走出去”、”传播法律文化请进来”的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关心和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积极服务法治高新、平安高新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