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法院加强涉民生案件执行 全力服务“六稳”“六保”

2020-11-18 20:04: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莹 通讯员 李圣前 孟宁 淄博报道

  “真的是太感谢您了,终于把拖欠了三年的工资要回来了!”11月17日,刘某等十名申请执行人为淄博高新区法院执行干警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据了解,淄博某公司陆续拖欠刘某等十名员工工资,共计14万余元。刘某等人遂申请劳动仲裁,淄博高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依法裁定淄博某公司支付拖欠的工资共计14万余元。裁定生效后,淄博某公司并未如期履行生效裁定书确定的义务。随后,刘某等十人至淄博高新区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立案后,执行干警在对企业住所进行实地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已经人去楼空。11月12日,执行干警在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查询该企业登记信息时发现被执行人为一人有限公司,耿某某为公司的唯一股东和法定代表人。随后,执行干警在申请执行人口中了解到被执行企业有一批环境检测设备,为保障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执行干警对被执行公司的31种环境检测设备逐一进行登记,并予以依法查封。11月13日上午9点,办案人员来到耿某某所在处,耿某某对拖欠工人工资的事实没有异议并同意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解决。下午4点,耿某某代表被执行企业与十名申请执行人在高新区法院签订执行和解协议。17日,被执行公司按照和解协议履行完全部欠款,所有申请执行人均已拿到被拖欠的工资,该批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自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法院认真落实最高法院开展的“服务‘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工作方案,结合目前开展的全市法院审执质效冲刺攻坚战活动,紧紧围绕以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为重点,把涉民生案件作为当前执行工作重点,积极采取措施,坚持用足、用活、用好执行手段,全面落实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和梁久军院长讲话精神,坚决打赢审判执行质效决战冲刺收官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