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疫情时期积极推行“零见面”新措施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0-02-17 15: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17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张鹏 田家利)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疫情面前不退缩,问题面前不回避,责任面前不推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淄博市率先推出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申请“零见面”措施。近日该局通过“特殊的见面”方式成功为一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受到企业好评。
  武汉某物流有限公司淄博高新区分公司在开展业务时,发现因未按时年报和经营地址问题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2月12日上午该公司负责人拨打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服务电话,提出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申请。石桥监管所工作人员及时受理,第一时间告知该公司需要准备的资料。在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监管系统显示该公司因年报公示和地址不规范,于2019年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依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被列入经营异常的市场主体在政府采购、市场准入、工程招投标、融资信贷等领域受到限制,失信行为将受到联合惩戒。
  鉴于目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受理申请后,立即启动申请移出异常名录“零见面”机制。监管所工作人员临时取消了该公司的信用课堂考试,要求公司负责人从网上认真学习《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把“现场考试”改为“线上学习”。同时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给企业开通网上补录年报授权,该公司及时填报了上一年度年报公示资料。
  石桥监管所在指定区域放置申请表格,同时增设微信或网上下载表格服务,申请移出异常名录的企业可以通过多种渠道领取资料。该公司在准备好申请资料后,放在监管所指定区域,工作人员每天集中收回资料进行初审。根据特殊时期“零见面”规定,调整“现场核查”方式,企业提交经营场所租赁合同后,通过网络上传经营场所照片,把“现场核查”改为“后续核实”,最大限度解决疫情期间的安全问题。
  在完成所有法定程序后,2月13日该公司成功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完成了信用修复。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疫情期间用最短的时间顺利完成了一次“特殊的见面”,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