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法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述职述廉大会

2020-01-10 19: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月10日讯(记者 孙莹 通讯员 赵潇)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1月10日上午,淄博高新区法院组织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述职述廉大会,剖析、查摆2019年各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规划2020年的工作打算。党组书记、院长陈树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敦金主持会议,院领导及各中心、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中心、团队负责人结合2019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全年审执质效指标和本部门的工作职责,重点剖析了各中心、团队在履行岗位职责、廉洁自律和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如何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廉洁自律以及如何提升案件审执质效、探索新的审判模式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确保2020年的各项工作达到党组"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工作要求。
  党组书记、院长陈树礼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一是全面整改,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19年已经过去,2020年已经开始,本次会议重点在对过去的工作进行总结,查找不足,谋划明年的工作打算,各部门(团队)负责人要带领干警结合上级法院要求及明年全院工作的安排,静下心来仔仔细细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工作作风、审执纪律、法律素养、道德素养等各个方面认认真真的去查摆存在的不足、存在的短板,存在的差距,进一步谋思路、想办法、定措施;要与当前的要求结合起来,与当前的形势结合起来,与当前的发展趋势结合起来,既要善于发现问题、能够发现问题更要能够解决问题,认认真真的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定好明年工作重点、工作思路、工作计划,精准整改、精准提升,使全院的工作再进一步,让品牌法院创建再深一步。二是规范自律、确保安全廉洁过节。年终岁末,全院干警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地头脑,自觉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绷紧“廉洁弦”,确保廉洁过节、安全过节;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层层落实责任,严格督促检查,确保机关安全、审判安全、车辆安全、财产安全。三是均衡结案,坚持不懈的抓好执法办案,坚决杜绝松松劲、歇歇脚、喘口气的思想,坚持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执法办案主业中;各分管领导、部门(团队)负责人要切实盯紧抓实,紧盯办案核心指标,努力做好执法办案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均衡发展;周密部署,强化监督,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确保安全稳定及各项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
  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敦金在主持会议时说,本次会议主要以谈不足、提建议、谋发展为主,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效果;希望各部门负责人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自身的工作进行反思,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及时整改,克服倦怠思想,做到上下一致、勠力同心、拼搏实干,为淄博高新区法院品牌法院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努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