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道路畅通 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除雪铲冰

2020-01-08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月8日讯(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王盛利 王晓春 王姣)1月7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启动除雪铲冰应急预案,截至1月8日早10:00,淄博高新区共出动人员1500余人次,车辆50余台次,机械作业160公里。
  1月7日下午2:00,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出铲冰除雪指令,立即组织全部环卫工人对辖区主要交通干道和重要路段及时开展清扫积雪铲除冰冻行动。下午3:00许,环卫工人冒雪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进行除雪作业,撒布机和轻型普通货根据路况布撒融雪剂和沙子。
  截至1月8日早10:00,淄博高新区共出动人员1500余人次,车辆50余台次,机械作业160公里,对10条主干道喷洒了20余吨融雪剂。同时加强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调度、督查和协调,在雨雪冰冻天气发生时,做到人员到岗到位,及时清除路面积雪,并加强与公安交警、交通、气象等单位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和城区道路状况,按照早预防、早处理的原则,实现城区主次干道及时融雪解冻,保障城区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工作的正常进行,保障路灯照明设施、市政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要求各所队在气温骤降之前确保辖区域内主要道路和重要路段、桥梁等无积雪冰冻,确保道路畅通安全。对各所队工作人员问题反馈情况、实时雪情及加班情况进行登记建档,保障沟通机制的畅通,遇到问题及时反馈。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全员在岗。加强重点部位和路段的防控,根据实际情况对易结冰的5处桥梁路段实施撒沙或喷洒融雪剂;对联通路等6段上坡路及时处理,防止出现雨雪结冰现象;对高铁站环道根据实际情况实行人工除雪;对积水路段加大人工普扫力度,防止出现路面结冰。
  截至1月8日上午9时,淄博高新区桥梁、重点路段已基本畅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