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法院:“暖心冬日”会战进行时

2020-12-31 18: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31日讯(记者 孙莹 通讯员 房泽斌)“听了你的话,我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了,不管怎么样,我一定会把欠款还上。”这是淄博高新区法院开展“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中的又一起案子,经过干警连续8小时的工作后,被执行人答应积极履行相关义务,申请执行人体谅对方情况困难,同意暂缓还款期限。
  生意变成“无底洞” 亲戚朋友寒了心
  2015年4月2日,王某与淄博某家居建材有限公司签订招商合同,租下一个摊位用来做家具生意。由于市场不景气加之经营不善,2016年生意失败。王某借遍亲戚朋友想要东山再起,但钱投了进去生意却一直没有起色。妻子为此和王某离了婚,儿子在外上学不回家,家里的老人也被气病住院。
  2017年2月3日,王某因拖欠淄博某家居建材有限公司租金等费用被起诉至法院,淄博高新区法院依法做出判决,判处被告王某清还原告淄博某家居建材有限公司相关费用265277.1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王某拒不履行相关义务,原告淄博某家居建材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冻结了被告王某的银行账户。
  8小时“撮合” 双方和解
  法院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王某,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没有回应,为此,法院干警将王某传唤至法院。2019年12月19日8点半,被执行人王某来到淄博高新区法院,干警房泽斌询问了王某名下财产的情况,并释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法律后果,特别是有可能追究刑事责任的后果,在心理上给被执行人施加压力,临到中午,干警贴心地为王某准备了午饭,通过干警的细心释法和耐心劝导,被执行人王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答应尽快履行义务。
  下午2点,被执行人王某多方筹措多次碰壁,无奈之下联系了父亲,终于筹到10000元。考虑到王某父亲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干警和王某一起赶往其父家中办理了相关手续。赶回法院后,执行干警进一步做双方思想工作,并向申请执行人说明了被执行人王某现在的情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双方换位思考。最终申请执行人体谅了王某的实际情况,同意先还10000元。
  下午4点,10000元执行款成功过付。“谢谢您,真是辛苦了!”申请执行人由衷地表示感谢。执行干警一次次线上、线下查询财产、走访调查案件、电话约谈当事人......这 8小时只是执行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案件的顺利执结还需要法院干警不懈努力。“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开展以来,淄博高新区法院想方设法帮助申请执行人实现合法权益,让当事人切身感受到司法的温度,为他们送去寒冬里的一份温暖、春节前的一份安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