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办公室2019年工作纪实

2019-12-31 13: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胡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31日讯(见习记者 胡明 通讯员 付书霞 孙立敏)2019年1月26日,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既是初心,更是使命。一年来,为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各项保障优抚稿子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办公室始终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走访温暖英雄心,优抚政策落实到位
  走访消防大队、小庄社区烈属。
  走访武警淄博支队教导队、机动中队
  ……
  这一年来,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办公室筹措资金1000余万元,按时、足额的发放了定补优待抚恤金、义务兵家属优待金、退役士兵自主就业金、住房补贴等,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组织优抚对象轮养,各项优抚政策全面予以落实。
  打造尊崇新风尚,激发社会正能量
  为复员老军人送上纪念章
  举行光荣牌悬挂仪式。
  ……
 
  一张小小的光荣牌,提高了烈、军属的社会政治位置,加强他们的政治荣誉感,同也激发现役官兵爱军习武、保家卫国的政治热情,鼓励更多的优秀青年建立参军报国的雄伟志向。
  通过举办简朴庄重的光荣牌悬挂仪式、建国70年纪念章发放仪式、退役士兵欢迎仪式,管委领导带队走访驻区部队、烈属,为现役军人家庭送上立功喜报,受理128名符合退役士兵保险接续的申请,采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5489人,悬挂光荣牌5237块,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的光荣感、自豪感。
  退役返乡不犯愁,多措并举促就业
  2019年秋季退役士兵回乡欢迎仪式。
  联合学校组织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
  联合企业召开现场招聘会。
  ……
  落实90个专项公益性岗位,为70余名退役士兵办理了报到手续,组织50余名退役士兵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和适应性培训,联合有关院校为有需求的146名退役士兵提升学历,2户“裕农通”落户高新区,按时完成13名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组织退役士兵利用“培训与就业创业一体化系统”提升就业技能,提供创业帮扶和困难救助,进一步拓宽了退役士兵就业之路。
  学习英烈事迹,传播红色文化
  开展“英烈文化进校园”活动,赠送系列丛书。
  组织学生参观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图片展。
  ……
  这一年来,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办公室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英烈文化进校园、向老英雄张富清学习等系列活动 ,大力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其中,组织开展了6次“英烈文化进校园”活动,举行专题报告会,赠送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系列丛书和黑铁山抗日英烈肖像宣传画。同时,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接待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学校举办的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近200场次、讲解120多场次、接待群众参观7万余人。
  2019,用心用情用力,真诚服务。2020,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办公室将以百倍努力,来赢取广大退役军人百分百满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