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百家工业企业观摩扬尘污染整治“标杆企业”

2019-12-27 17: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27日讯(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王盛利 孙箫 张龙)12月26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工业企业扬尘污染整治标杆企业观摩会上获悉,淄博高新区环保局组织辖区百余家企业分别观摩了淄博和润马科托矿业技术有限公司和山东东华水泥有限公司淄博万华分公司,督促各涉粉尘企业对标先进,找差距、找不足,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企业扬尘整治工作。
  据悉,为扎实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淄博高新区环保局全力做好工业企业扬尘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要求各企业切实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建立环境保护责任制度,认真学习标杆企业的管理措施,加快制定完善企业内部的环保管理机制,做到有人员、有制度、有规范、有检查、有考核、有目标计划,做到平时管理到位、关键时期跟得上。同时,各企业要切实做好扬尘污染防治管控工作。针对山东省“1+5+8”污染物排放标准体系将于2020年1月1日全面实施的情况,各相关企业要认真对照标准,梳理企业内部有组织污染物排放情况,对不能稳定达标的要积极引进先进的治理技术,确保能够稳定达到标准要求。厂区卫生要搞好,厂区道路要硬化,裸露土地要绿化或覆盖,出入车辆要冲洗,确保道路显露本色。此外,厂区、车间内秩序要井然有序,厂区布局要科学合理,仓库、车间里的原料、半成品、成品、固危废等物料要合理分区存放,实现精细化管理。同时,企业要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流程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再是,各企业要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安排专人负责重污染天气应急落实工作,按照淄博高新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结合各企业实际,制定全面、准确、可行的应急预案,确保所有污染环节全部纳入。
  观摩会强调,参加观摩的各企业要充分总结此次学习观摩的要点,细化企业内各扬尘点源管控,对照标杆企业、查找自身差距、及时整改到位,主动承担环保主体责任;监管部门也将加强督促,切实将淄博高新区工业企业扬尘污染整治到位。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