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法院:接续发力化解纠纷 温情服务获得点赞

2019-12-25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25日讯(记者 孙莹 通讯员 相新宇)近日,淄博高新区法院政治部收到一份从上海寄来的快递,拆开一看,是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来信者是上海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信中写到:“我公司与被告山东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案件从立案到执行的整个诉讼过程中,贵院干警们为我们提供了热情、周到、公正、细致的司法服务,寄来信件和锦旗分别向立案大厅当班干警(姓名不详)、特邀调解员庞桂珍老师、速裁团队闫晓法官、执行局负责人李圣前及执行干警吴玮等表达感谢之情,这份感谢信不仅因为贵院帮助企业了结了多年的纷争,保障了公司的经济利益,更是因为贵院法官的敬业,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干警们传递的司法温情,这些可敬的干警、调解员充分展示了贵院司法为民、执法为公的精神。”
  异地起诉 网上立案解决诉讼累
  2011年至2018年期间,山东某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多次购买上海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所出的医疗设备,2018年9月,上海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双方业务往来进行专项审计,审计结论反映:2011年至2018年间,双方共发生业务15 504 937元,已收款12 942 182元,未付款2 509 255元,经多次催要无果,为此,上海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特诉至淄博高新区法院。
  考虑到上海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地处上海,不方便到淄博高新区法院起诉,于是淄博高新区法院法官主动联系公司代表人,对方将诉讼材料邮寄给淄博高新区法院,并由大厅干警依规进行网上立案,避免了为立案两地奔波。
  困难重重 干警剥丝抽茧解纠纷
  一难是原、被告双方合作7年,时间跨度长,部分业务往来没有签订采购合同,具体情况记录不清楚。二难是双方买卖设备数量较多,金额大,统计难度巨大。三难是当时山东某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出现人员调动,找不到当时的负责人。四难是购买的医疗设备发往全国,具体金额、具体地点难以一一核实。
  承办法官和调解员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开始从一摞摞材料中仔细寻找项目的负责人,耐心梳理账目清单,因充分考虑到双方的合作关系,为避免出现庭审过后双方变成“仇人”的情况,积极为原、被告进行诉前调解。调解过程中,充分考虑企业实际困难,避免企业来回奔波,多次和双方进行电话沟通,不厌其烦地为双方做调解工作,耐心听取双方的观点和诉求,梳理出了案件的争议点和分歧所在,经过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差距不断减小,终于在2019年5月28日,双方达成和解并签署调解书,被告山东某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原告上海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货款1000000元分两次付清,并返还相关样品。
  执行显神速 案款及时全部到账
  由于山东某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未能准时按生效调解书履行相关义务,上海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向淄博高新区法院申请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局负责人迅速协调团队,承办干警及时采取有力措施,联系被执行人,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扣划银行存款,第一时间就将执行款过付给申请执行人上海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11月19日,执行款第一时间全部到账,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淄博高新区法院以打造“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业内评价优秀”的品牌法院为工作总抓手,从每个流程、节点抓起,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抓起, 不断提高执法办案、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的水平,使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理念贯穿于立案、调解、审判、执行的全流程、各节点,最大限度地彰显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努力为当事人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