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法院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2019-12-24 17: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24日讯(记者 孙莹 通讯员 相新宇 赵潇)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根据院党组的安排部署,12月20日下午,淄博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石磊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前,党组成员、副院长毛石磊通报了近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课上,毛石磊院长以《廉洁重在自律 初心贵在践行》为题,从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要求入手,重点就“自律意识是源于人们精神世界的内在动力” “要时刻绷紧自律意识这根弦” “强化自律意识是对法院干警的基本要求” “怎样强化个人的自律意识”等内容,运用近年来各地查处的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告诫干警们一定要讲政治、守规矩、守国法,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提醒全体干警要准确把握,认清形势,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时刻做到心中有戒,警钟常鸣。毛石磊院长强调,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秉持职业操守,珍惜职业尊荣,敬畏党纪国法,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励”,始终保持“慎权、慎微、慎独”,坚决守住廉洁底线,确保为党和人民掌好用好审判权,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此次廉政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全面加强淄博高新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淄博高新区法院全体干警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个清清白白的“法院人”。
  党课结束后,全体正式干警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