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感谢短信背后的故事 淄博高新区法院暖冬执行追回10万救命钱

2019-12-18 09: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17日讯(记者 孙莹 通讯员 相新宇 李岩)“李法官你好,钱已收到了,非常感谢您的帮助!你真是个好法官,再一次感谢您的帮忙!谢谢了!”11月28日下午,正在工作的淄博高新区法院执行干警李岩收到了申请执行人王某托朋友发来的一条短信,虽是只言片语,但心意满满,在这寒冬里他们互相温暖了彼此的心,成为“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中的美好回忆。

  工程停工保证金迟迟不退还

  2018年1月15日,王某与某建设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约定王某承包被告一项目的水、电、暖工程,并支付被告20万元保证金。后来因种种原因工程未能开工,某建设有限公司承诺2018年7月31日前返还王某20万元保证金,但一直未还,于是王某将某建设有限公司起诉至淄博高新区法院。法院依法做出判决,判处被告某建设有限公司清还相关费用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相关义务,原告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冻结了被告某建设有限公司账户。

  治病救急执行款及时到账

  2019年11月25日,李岩从申请执行人王某处获悉,其妻生病住院急等用钱,而他们正期盼着能用这笔执行款来治病,得知情况后干警多次上门做被执行人的工作,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各种强制措施穷尽,执行依旧未果,如此,只能寄希望于被执行人被冻结的账户。李岩开始密切关注其账户信息,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查询账户内是否有可供执行的钱款,多则半天,少则半小时他就会去刷新一遍监控系统,自己出去参与其他的执行任务时,也不忘提醒同事帮忙留意。

  这天,在外执行任务的李岩,突然接到信息,发现被执行人被冻结的账户内出现资金,原来是被执行人的一笔业务回款到账了,李岩立即联系在家的同事,第一时间将10万元执行款过付到了王某名下,收到银行转账短信的王某托朋友为李岩发来了感谢的短信,表达谢意。

  李岩表示,自己只是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第一时间为申请执行人过付执行款治病救急,收到申请执行人的短信,自己既意外又开心,能获得当事人的认可,是对工作最好的肯定,自己会把这些认可化作动力,脚踏实地,办好手头每一个案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捍卫法律的公平正义。

  据淄博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专委王效志介绍,淄博高新区法院加强组织领导,在本次会战中列入“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党组书记、院长陈树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确保全面完成涉民生案件全部清理完毕,带动消化一批积案、骨头案,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的目标,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