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帮办代办“三个零”助力项目落地加速度

2019-12-17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17日讯(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巩茜 宋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围绕构建主动型政务服务模式,从完善机制入手,充实了帮办代办团队,理顺了帮办代办服务体系,通过“三个零”的具体措施,着力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软环境,让企业坐享“营商福利”,让群众更加满意。

  全程跟进“一对一”,手续办理“零障碍”

  淄博高新区通过具体组织联审会的形式为每个项目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数据共享平台建立之前,在“压茬”上做文章,通过提前介入、预审资料、全程跟踪、及时协调相关问题等方式,帮助企业把握手续办理整体节奏,把问题消化在资料准备过程中,把资料补正等普遍耗时环节消化在资料提报之前,真正实现并联审批、“只跑一次”,提高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最大限度地压缩办理时间,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减轻了负担。安得医疗项目部的尚经理由衷的感慨道:“以前我们是排着队等着办理,现在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有专人催着我们办、帮着我们办,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线上线下“点对点”,力求企业“零跑腿”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淄博高新区组建“1+N”审批模式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政策法规、文件,及时答疑解惑,24小时服务,无缝隙的渗透到企业手续办理的具体环节、具体细节,让企业坐在电脑旁就能完成一些表格填报等资料准备,助力“零跑腿”,既消灭了企业办理手续的心理负担、技术负担,又实现了手续办理顺畅、高效。

  海泰新光内窥镜项目因门前主干道施工,影响企业正常出行和车间施工,急需增设临时施工门。帮办代办人员为其启动了告知承诺和容缺受理机制,通过线上传输,以申请表电子扫描件先行受理,安排联合踏勘,企业同步办理缺少的规划证明等材料,在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下,从业务受理到取得占用城市道路及绿化两个事项的审批许可证仅用了一个工作日。

  上门服务“手把手”,服务企业“零距离”

  在实际工作中,淄博高新区将工作“阵线”前移,实行一线工作法,帮办代办根据企业需要进行“手把手”上门服务,让服务没有距离感。近日,德恒电气智能高压开关项目准备办理施工许可手续,企业人员对电脑操作不熟悉,对相关施工支付等数据资料填报要求不了解,帮办代办人员主动服务,联合投资建设团队实行“送服务上门”,手把手指导企业完成在线申报等网上操作及线下纸质材料的准备工作,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帮办代办通过对辖区内省市区重大项目进行逐一走访对接,梳理纳入工业投资项目“1+N”审批制度改革清单项目16个,目前已全部开工,其中已启动竣工验收手续的项目5个,主体基本完成的项目3个。

  目前,淄博高新区正继续优化服务,以“一次办好”为目标,逐步将服务范围覆盖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的所有审批事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推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