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工人安全意识 VR安全体验馆“进驻”淄博高新区建筑工地

2019-12-13 11: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13日讯(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王盛利 李学武 吴倩)12月9日,在淄博高新区MEMS产业孵化器项目研发楼工程施工现场,由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置的VR安全体验馆内,两名现场作业人员戴上VR设备正在进行安全体验。
  为最大化保障建筑工地施工安全,淄博高新区MEMS产业孵化器项目工地现场建立起全面的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并投资13万元在项目施工区域特设了“VR安全体验区”。在这里,工人们戴上VR安全头盔,手持VR手柄,通过VR眼睛就可以看到自己漫游在工地施工场景中,可以通过虚拟的场景模拟,有效避免在施工时发生安全事故。
淄博高新区质安站相关负责人说,这是淄博高新区在建工程项目中第一家设置“VR安全体验区”的项目。新兴VR科技体验激发了工人参加安全教育的兴趣,工人对安全事故的感性认识也会增强很多。它不仅使建筑工地管理更加高效,也能极大地提升项目施工的安全性,全面提高建筑工地的安全文明施工水平。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