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推动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

2019-12-10 16: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10日讯(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王盛利 徐俊庆 胡庆法)12月9日下午,淄博高新区“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推进会在火炬大厦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照11月份考评成绩,查找问题与不足,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推动全区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工委委员、建设局局长朱贻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厥强主持会议。淄博高新区“七大会战”各牵头部门,园区、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联系人参加会议。
  朱贻胜指出,从11月份考评成绩看,淄博高新区在全市取得了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这是牵头部门、责任部门、两园一办以及各村居社区共同努力的结果。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朱贻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创新思路,提高标准,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下一步,必须要抓住重点,加大力度,加快节奏,确保工作成效。要向新科技新材料、新工艺要效力。大整治领导小组、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两园一办要树立有解思维,“敢”字当头,坚持“市场化运作”。要坚持“工程化治理,项目化运作”。各牵头部门要对“七大会战”摸排的问题进行分类,能通过工程治理的要制定工程方案,解决城乡环境管理中的难题。目前,“七大会战”的实施方案、考评细则,对每项整治任务都提出了明确的标准和要求,各牵头部门、两园一办必须逐项对照,严格按照要求抓好实施。淄博高新区整治办要抓好巡查,发现哪个部门、哪个园办敷衍应付、得过且过,要及时报告,工委管委会将进行通报、约谈、问责。三是加强领导,强化保障,促进大整治行动顺利推进。“七大会战”各牵头部门、两园一办、各村居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也要靠上,切实承担起整治任务,责任到人,倒排工期,倒逼责任,发挥整治工作“主力军”“排头兵”作用。“七大会战”各牵头部门要继续强化工作专班,充实人员、设备,落实“一线工作法”,到一线去督导、考评,公平、公正地反映“七大会战”及园办村(社区)的工作情况,考出真业绩、考出积极性。要充分发挥高新区通讯、高新频道等媒体作用,随时随地看到、听到这次行动。要借助媒体的力量,监督曝光脏乱差问题,发动群众举报身边的脏乱差问题。要继续策划媒体记者团集中采访活动,全面运用倡议书、宣传车、宣传栏、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实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营造强大声势,达到家喻户晓、街谈巷议的效果。
会上,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淄博高新区分局、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四宝山办事处介绍了先进经验,执法局、环保局、宝山园区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