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放大招!缴纳首期土地款就能办理施工许可证

2019-12-06 18: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6日讯(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邢书杰 巩茜 金驿箫 宋格)近日,山东德恒电气有限公司在缴纳高压电气开关项目首期土地款后,容缺办理了施工许可证,解决了以往没有土地证无法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问题,实现了“1+N”审批制度改革的又一次“破题”。

  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大胆创新,通过实施流程再造,真正实现“拿地即开工”,深入推进了工业投资项目“1+N”审批制度改革,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截至目前,淄博高新区列入“1+N”审批模式清单中的16个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助推营商环境改革不断加速。
山东德恒电气有限公司高压电气开关项目,是淄博高新区首例按照市自然资源局《支持企业发展9条措施指导意见》中关于“工业用地可在规定期限内按照合同约定分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并免收分期缴纳出让价款产生的利息”的规定办理的项目。首期款缴纳后,企业签订了国有土地出让合同,剩余款项缴纳齐全后可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但按照审批规定,没有不动产权证书,不予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这可难住了企业。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该项目已列入2019年工业投资“1+N”审批模式项目,于是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创新实施流程再造,用国有土地出让合同作为用地手续,代替不动产权证书,以企业承诺的方式,给予容缺办理,及时解决了审批过程中的这一新问题,提升了审批服务效率,助推了项目早开工、早落地。
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将优化政务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牛鼻子”,不断在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上出硬招,在简化投资审批环节上见实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满足企业需求,在“一次办好”改革的道路上不断突破,让企业坐享改革红利。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