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启动2019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

2019-12-05 08: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4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周琳)12月4日,淄博高新区普法办联合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淄博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的相关知识。同时,活动还邀请了淄博开发京鲁法律服务所的孟律师为群众进行现场法律咨询,并在行政服务中心循环播放宪法宣传片。活动期间,共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此次活动标志着淄博高新区2019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启动。

 

  宪法日当天,淄博高新区法院、综合行政执法局、四宝山街道办事处、部分城市社区、村居也分别开展了“法院开放日”、宪法宣誓、座谈等多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淄博第十一中学及高新区各中小学也分别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引导中小学生从小树立法治理念。
  记者了解到,按照法治宣传月活动安排,随后高新区将继续推进宪法主题党日、宪法进社区、宪法进乡村、宪法进宗教场所、宪法进机关等系列活动,掀起新一轮宪法学习和法治宣传高潮。今后高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和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学习活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