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日,我们向宪法宣誓!淄博高新区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暨法院开放日活动

2019-12-04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4日讯(记者 孙莹 通讯员 张丽)“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4日上午,淄博高新区法院隆重举行向宪法宣誓暨法院开放日活动,党组书记、院长陈树礼领誓,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敦金主持活动,驻区各级人大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同见证宣誓仪式。
  上午9点30分正式开始,法警列队正步护送国旗入场。全体干警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在陈树礼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干警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宣誓活动结束后,院领导带领驻区各级人大代表、新闻媒体记者视察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调解室、法庭、院史馆等办案场所和文化活动室。
  参观结束后,全体活动参加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大家一起观看法院专题片《匠心铸品牌》,围绕如何更好地促进法院工作进行深入沟通和广泛交流。驻区各级人大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对近年来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从强化普法宣传、加强平安和谐村居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连日来,淄博高新区法院结合“宪法宣传周”,举办系列活动。从“法院公众开放日”给学生、社区居民、陪审员等普及宪法知识,观看法治微电影,到组织全体干警开展集体宣誓仪式,到邀请人大代表、高新区行政机关党员干部、新闻媒体记者到法院参观交流,再到党员进社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淄博高新区法院利用各种各样的形式,引导全院干警牢固树立忠于宪法、服从宪法、维护宪法的法治信仰,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宪法教育,切实增强宪法宣传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