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 小记者走进淄博高新区法院

2019-12-03 09: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3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相新宇 赵潇)11月30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淄博高新区法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他们既不是来打官司的原告被告,也不是来进行法律咨询的当事人,而是鲁中晨报的小记者们和绿杉园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同学。40余名小记者和30余名同学近距离了解法院工作,亲身感受法庭威严,现场接受法治教育。
  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和同学们在诉讼服务大厅了解立案流程;参观羁押室,在审判庭现场模拟了刑事案件庭审现场,亲身感受法庭的威严与庄重以及法律对于违法者的震慑,小记者们、同学们也一边仔细聆听,一边认真记录。通过解说,这些只有在网络、影视作品里才能看到的场景,被一一呈现在小记者们、同学们面前,庄严的法院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在法文化体验馆,小记者们、同学们对馆内的“多媒体展区”充满兴趣,他们都会伸出小手在触摸屏上点击,了解法槌、天平的象征意义,并积极参与答题;法院干警用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授了有关校园法律知识,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最后,同学们来到多功能厅,观看了由法院拍摄的微电影《妈妈请爱我》。
  近年来,淄博高新区法院一直把普法宣传作为重要社会责任,通过“宣传法律知识走出去”、”传播法律文化请进来”的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打造法治教育基地。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