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法院开展司法警察冬季集训活动

2019-12-03 09: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3日讯(记者 孙莹 通讯员 相新宇 赵潇)为全面提升队伍素质,提升司法法警的政治、业务素质及履职能力,11月22日下午,淄博高新区法院召开司法警察冬季集训动员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敦金为全体法警作了动员讲话。自此,为期一个月的冬季集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采取基础理论与体能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包括:一是夯实理论基础,组织司法警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人民法院法警条例》、《司法警察四项规则》、《人民法院法警执法手册》、警械武器的基础知识等,以提高司法警察政治思想素质,增强法纪观念和岗责意识;二是强化基本体能,组织司法警察通过俯卧撑、俯卧曲体、卧推、平板支撑、高抬腿等体能训练,锻炼坚韧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以保证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活力胜任每项工作;三是提高基本技能,通过队列训练、擒敌技术、警械具的使用、安全检查、机关安保、突发事件处置、刑事审判警务保障、协助执行等明确司法警察履行职务的操作程序,职责权限和权力义务,使司法警察在执法过程中严格每一道执法程序,规范每一个执法行为,依法、正确、灵活行使职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群体事件的能力。由法警集训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轮流带训。据悉,冬训活动结束后,以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敦金任组长的法警集训活动领导小组将结合培训内容进行理论测试、实际操作、汇报表演等方式的总结考核,并邀请院领导参加观摩。
  在训练过程中,法警们没有因天气寒冷而产生畏缩,都严格按照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冬训任务。下一步,淄博高新区法院法警大队全体法警将以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一如既往、勇敢前行的奋斗姿态,竭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有力的司法警察队伍,为淄博高新区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