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挂牌首日淄博高新区办理登记37起 区内设登记点4处

2019-12-02 15: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2日讯(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曹亚琼 王紫颖)12月1日,全省正式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挂牌首日,淄高新区共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37起,区内共设登记点4处。

  12月1日上午9点,家住淄博高新区的郭女士领到了淄博高新区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淄博0150001”,“前后办理只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有了牌照不仅电动车有了安全保障,也对我自己有了一定的约束力,相信我的电动自行车会更加安全”郭女士介绍说。截止到12月1日17:00,淄博高新区共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37起,其中,办理正式号牌业务8起,临时号牌业务29起。

  据悉,电动车号牌分为正式号牌及临时号牌,且两种号牌的办理全部免费。其中,办理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需要现场办理,应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办理临时号牌,可网上自助申领或现场办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淄博高新区共设有四个登记点,分别是淄博高新区大队车管所、淄博高新区大队三中队(傅山交通管理服务站)、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公司四宝山街道办事处营销服务部。登记挂牌时间从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结束,自2020年6月1日起,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和临时号牌的将不得上路行驶。
  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所长陶峰告诉记者,由于一些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安全意识差,超速、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屡禁不止,交通事故屡屡发生,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影响。实施登记挂牌,有利于加强和规范电动自行车道路通行秩序管理,及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实行电动自行车实名制,有利于严厉打击盗窃、收赃、销赃、窝赃自行车等违法犯罪及追赃返还,提高治安防范能力;也有利于及时发现和查处生产、销售超标车辆违法行为,规范生产、销售秩序,避免不合格电动自行车产品继续流入社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