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举办社区冬季消防应急演练

2019-11-29 15: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1月29日讯(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王盛利 张永霞)为切实做好冬季家庭防火安全工作,近日,淄博高新区房管、消防两部门联合华侨城物业中心,在华侨城小区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技能现场实践活动,以强化居民安全及消防意识,提高居民应急能力,确保在危险和紧急情况下有组织、有秩序地快速撤离,避免或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演练中,消防队员认真讲解灭火器如何使用、日常消防常识,并在现场模拟了演练油锅起火的扑救方法。整个演练活动,采用无征兆应急疏散的方式进行,巡逻人员在巡查小区某个区域时发现着火点,立即上报微消防站总指挥。接到火警后,灭火组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初期扑火。当发现火势较大难以扑救时,又立即上报总指挥通知微消防站战斗组进行二次扑救,合力将大火扑灭。大火扑灭后、人员撤离,人员集合,总指挥进行点评,整个消防演练活动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最终获得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