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魏家庄大街坊:公益培训进社区 居民生活“美起来”

2019-11-28 15: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1月28日讯(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郑华)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整体素质,提升生活品质,使居民生活真正“美起来”,淄博高新区魏家庄大街坊坚持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开办面包烘焙公益培训班,受到广大居民的“追捧”。
  11月8日,魏家庄大街坊面包烘焙公益培训班在魏家社区老年公寓四楼会议室开班。此次培训班为期10天,共有56名居民报名学习。课程采用“理论+实操”方式,让每一名学员学懂、学会、学精,提升了学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对提高居民家庭生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魏家社区村民田霞兴奋地说:“我学习的面点,昨天晚上回去我就做了烤面包,全家人吃了都觉得特别好吃。我们有这种学习的机会,而且还是免费的,老师也教的特别仔细,学到了很多技能,非常感谢魏家社区提供这样一个方便。”
  11月19日,由淄博市技能鉴定中心对培训班学员进行了技能鉴定和考核。学习与考核结束以后,将对符合条件、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淄博市技能鉴定中心的技能鉴定证书,为学员实现就业或创业提供保障,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生活质量,使居民生活真正美起来。
  据悉,魏家庄大街坊将继续开设育婴月嫂、家政等相关专业的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让居民生活越来越美。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